close

暨針對個人用戶所推出的Core i7處理器後,Intel於3/31也針對企業用戶推出了新一代採用Nehalem架構的Intel Xeon 5500系列處理器。由於所使用的Nehalem架構與Core i7係出同門,因此Xeon 5500系列在運算效能上自然要較前一代的Xeon 5400系列產品要來得更為優異。而多項早已為Core i7玩家所熟知的如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、Hyper-Threading Technology (超執行緒技術)、Power Gating (耗電量控制)、Extended Page Tables (記憶體分頁虛擬化)等,當然也都存在於Xeon 5500系列處理器中。其中,除了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與Hyper-Threading Technology (超執行緒技術)外,最讓企業用戶感到興趣地,便非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(虛擬化技術)莫屬了。

00-圖1.jpg.png

▲現場SG為大家展示全新的Xeon 5500系列處理器

先來談談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吧!不同於以往的EIST,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能自動偵測系統的使用狀態,當發現系統處於閒置狀態時,會協助關閉多餘的運算核心以節省功耗,相當符合現今最夯的節能環保議題,然 而,一旦偵測到系統開始要進行龐大的運算時,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便可立即地將原本處於休眠狀態的核心給喚醒,而以100%滿載的情況運作,並且在某些情況下,還能以超越預設時脈的方式來進行運算, 所以套句玩家們比較熟悉的講法,就是Xeon 5500處理器除了在閒置時會自動降頻外,在需要大量運算時也可以自動超頻!以目前Xeon 5500系列中最高階的X5570@2.93 GHz來說,便可允許多達3階的時脈調整,而每1階為133MHz,也就是說X5570無須手動超頻,在某些情況下就可擁有達3.33 GHz的運算時脈,可調整幅度相當高....全文詳見3C無間道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